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革命,你好.

听说革命开始了.看到合肥的抗议家乐福照片,看见一群稚气的小孩举着一张歪歪扭扭写了"支持奥运","反对法国"云云的白纸一脸的神采奕奕.这应该算他们接受的最成功的爱国教育,或者最失败的教育?看到武汉的抗议家乐福的照片,人潮涌动,群情激昂,当天武汉的交通应该是苦了,还有环卫阿姨们.哎.散步=填堵.再次感慨祖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填堵".多形象一个词阿.

前几天又去正儿八经的做了那个什么政治经济坐标测试,结果是政治立场又'low'了.不过仍然和甘地,曼德拉同在.很安慰.于是便援引甘地的话罢:我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印度人.而现在的许多国人的想法呢?我首先是个中国人,其次非中国人或不爱国的人都不是人.

于是,现在我们便正式步入了一场肃清革命.大家见面应该先问:"今天你爱国了吗?"发现对方支支吾吾或者不够虔诚的话,毫不犹豫给他头上扣个屎盆,坚决不动摇.看他丫的还敢不爱国?!于是发出那些爱国宣传的文字图片和多媒体的时候,人们可以充满正义地高喊:"给我转贴!不转的就是卖国贼!""不转够10次的不配做中国人!转够50次你就是爱国!"说来惭愧,我都不好意思管自己叫人了.于是那个duke女生王千源的父母的家都被砸了,于是那个在巴黎勇敢保卫圣火的女孩金晶被千夫所指成为"腐化"了的汉奸,于是那个在云南站出来说大家别抵制家乐福的不知名勇士被打了,于是那些个红卫兵,都兴奋得苏醒了.

革命背后的故事(一)
一个澳洲老教授讲到种族大屠杀这种看似不合人性的事情在巴尔干半岛屡屡发生时,给了一个很惊悚却实在有些道理的解释:寻求刺激.这个和平的世界不是人性所追求的.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平静简直是一种谋杀.有动荡才有生的意义,他们都渴望在动荡中爬到顶端,受人敬仰膜拜,热血澎湃.那种常理无法解释无法理解的群情激昂全民运动,诸如文革,诸如红高棉,诸如纳粹,也许,只能说,是那种追求刺激的情愫被大家传达了而已.现在,国人又是怎么了?孩子们,谁欺负你了?还是你们自己贪玩儿?

革命背后的故事(二)
这几天iTunes和Green Day有些奸情.于是明明是randomly shuffle状态,却经常跳到American Idiot.现在,如果让Guns & Roses来中国开演唱会,唱他那首Chinese Democracy. 嘿,哪里来的烂番茄,哪里来的臭鸡蛋! 一个钟过后, Oh, Shit!请为GnR默哀三分钟!

革命背后的故事(三)
据说这次政府的反应相当理智,相当成熟."简约,而不简单".国内问题趋于严重的时候,也就是该转移视线的时候了.这应该算是政治(家)常识.所以,说不定萨科奇和胡哥是通过电话商量过的.于是一拍即合,中法合作.倒萨游行声音小了,物价和股市都反期望的走势也被人遗忘了.于是他们都笑了.
陈文茜的书里说一个大陆学者和她谈话中提到:一百年来中国的悲剧,领袖就是不断犯错,而人民又没有能力制止错误.她说这是台湾现在(2000年)的问题.嗯,那么大陆现在呢?算不算是民众不断犯错,给了领袖高度的自由权利去犯错?

嗨,看我又乱说了.以后我还是去写小说吧,别学政治了.天赋不够,老爱猜想不求实证阿.
大家啊,该抢米的抢米,该囤肉的囤肉.别听我扯淡了.散了吧.

嗨,哥们儿,为啥要爱国?给个理由先呐.
为啥要团结?给个理由先喂.
爱国怎么爱?给个演绎推理成不?
革命,别革了我的命就成.

没有评论: